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專案生活:你要知:蚊飛到30樓?唔使搭 __,

唔想惹蚊有辦法。「點解啲蚊可以飛到30幾樓?」早前有網民在社交網站貼文,表示不理解為何蚊可以飛到這麼高的位置,引來不少網民討論。那麼到底蚊為甚麼可以高 ...


唔想惹蚊有辦法。

「點解啲蚊可以飛到30幾樓?」早前有網民在社交網站貼文,表示不理解為何蚊可以飛到這麼高的位置,引來不少網民討論。那麼到底蚊為甚麼可以高飛入高樓呢?專家就表示,其實蚊飛到30層樓高沒難度,至於如何防範被蚊咬,由家居清潔到做運動都有不少地方要注意。

浸會大學生物系研究助理梁浩文解釋,由於有空氣阻力存在,令蚊在空中下降速度非常慢,加上蚊本身重量輕,只要拍翼下便可輕鬆高飛,飛到高空對蚊來說並不困難。那麼蚊為何要飛到那麼高的位置呢?梁表示,蚊可以在極遠距離被二氧化碳及高溫所吸引,另外人體體溫上升釋出的三甲胺,亦是吸引蚊的化學物質,如集合這些元素,就算身處大廈高層位置,都有機會吸引蚊叮。

如果要減低蚊出現的機會,清除家中及附近的積水就非常重要。梁指出,蚊分為成蟲和幼蟲兩個階段,由於幼蟲階段必須於水中生存,只要經常確保屋企附近都沒有積水,幼蟲就無法生存,便能夠減少蚊出現的機會。

不過,就算隔絕了屋企附近的積水,蚊也可能從遠處飛至,因此也要注意衣着和體溫,從而降低被蚊叮的機會。梁解釋由於蚊的視力不佳,所以會通過物體的顏色判斷是否同類,因此穿着黑色、深灰色等衣服就較容易被蚊叮,他建議少穿深色衣服減低被蚊咬的機會。另外,做完運動之後體溫會較高,由於體溫上升會釋出更多三甲胺,所以運動過後就要特別注意有無蚊出現。

如果不幸被蚊叮,有甚麼方法紓緩痕癢不適呢?梁指,蚊叮咬人的時候會釋放俗稱蟻酸的甲酸,當皮膚接觸到蟻酸就會產生痕癢感覺,而鹼性物質可以中和酸性減低痕癢感,因此建議用具有鹼性的肥皂水按摩痕癢位置三分鐘,可以有效紓緩痕癢感覺。不過一旦蚊叮後身體嚴重不適,例如出現發燒、暈眩等症狀,就應該立即求醫。

-----------------

《魔法軍團Z》創新自由組裝機械人大戰!

日系機甲戰棋手機遊戲《魔法軍團Z》好評配信中!

遊戲下載:http://s.gameone.com/fYw4ilj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