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梁振英收回佣:UGL打龍通風波 周浩鼎辭任專委會副主席 __,梁振英,

周浩鼎(右)今宣布辭去專委會副主席一職。(葉華英攝)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被揭涉嫌與特首辦「打龍通」,按特首梁振英意見修改專責委員會擬議調查UGL範圍 ...


周浩鼎(右)今宣布辭去專委會副主席一職。(葉華英攝)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被揭涉嫌與特首辦「打龍通」,按特首梁振英意見修改專責委員會擬議調查UGL範圍。周浩鼎今早表示,已去信UGL事件專責委員會主席謝偉俊,決定即時辭任專委會副主席一職,以平息政治紛爭。

周浩鼎強調,在專委會的工作過程沒有隱瞞、違規、違法,只希望調查工作完整公正,但考慮到專委會日後的運作及為平息紛爭,故決定辭任。

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認為周浩鼎仍不肯認錯,指他應早在事件揭發當日即時辭去專委會職務,但其辭職如專委會中失去梁振英的辯方律師,認為並非壞事,亦能夠令專委會聚焦工作。他續稱,立法會應繼續就其事件作出調查及追究,因事件涉及立法會尊嚴、議員個人操守及特首有否干預立法會獨立性,相信民主派會追究以維持議會尊嚴。他亦希望專委會能夠重回正軌,盡快就研究範圍訂立定案並即時進入調查工作。

專委會主席謝偉俊回應指,已接獲周浩鼎請辭信函,而專委會會議將於今午約4時開會,或內務委員會會議後隨即開展,但會議仍以閉門方式進行,直至委員集體決定後,才會公開。問及周辭任是否有助專委會工作,謝指,早前接獲部分委員向周提出不信任動議,現時可省卻有關工作,但不評論是否有助專委會運作,重申冀專委會可盡快返回正軌,處理調查。

問及是否放生周浩鼎,謝表示,相信任何跟進工作,其他議員可於其他場合提出,但不會在專委會處理,故任何追究行動仍可進行。至於有意見要求與梁振英有官司的梁繼昌亦需退出專委會,謝表示,早前與梁繼昌的討論屬私人談話,今午的專委會會議便會討論相關議題,有需要時他會作出正式回應。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形容是次為立法會有史以來最粗暴、最嚴重的行政機關干預立法會事務的事件,批評周浩鼎缺乏誠信及操守,除了辭去專委會的職務,亦應該辭去立法會議員身份。他亦指出,相信建制派會將矛盾指向梁繼昌以轉移視線,但認為兩件事不能相提並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