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探射燈:黑心豬紅湧港 食到中毒生癌 __,癌,

內地黑心豬紅,令食客聞之色變。近日有內地食品廠被揭發選用來歷不明的豬血製作「黑心豬紅」,為讓豬紅看上去更「新鮮」,還違規加入甲醛及明礬等致癌物,生產過 ...


內地黑心豬紅,令食客聞之色變。

近日有內地食品廠被揭發選用來歷不明的豬血製作「黑心豬紅」,為讓豬紅看上去更「新鮮」,還違規加入甲醛及明礬等致癌物,生產過程衞生情況令人「作嘔」。「黑心豬紅」銷售網絡涵蓋深圳各大批發市場,更以「持牌工廠」作掩飾,讓人防不勝防,而「毒豬紅」恐已流入香港危害市民健康。香港醫生及化學學者均指,大量進食添加甲醛及明礬的豬紅,會影響神經系統,令人急性中毒及腎臟受損,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香港大部分豬紅進口來自內地,亦有不少港人北上「品紅」,惟近日有內地傳媒揭發深圳出現「黑心豬紅」食品廠,商人以每公斤人民幣1毫的成本價購入豬血,經過10倍稀釋製作「黑心豬紅」,再以每公斤1元批發,利潤可達百倍。

有關工場位於深圳西鄉街道匯隆興工業區,生產環境衞生情況惡劣,該廠曾於去年取得營業執照和食品生產許可證,但知情人士踢爆,該廠已偷步生產至少兩年。其檢疫證顯示,每天800公斤的豬血來自惠州,但現場觀察所見豬原血,遠遠不止800公斤,而最近20天的進貨單亦欠奉,豬血來源不盡不實。

有關生產流程只是將新鮮豬血倒進大盆內,用水稀釋後再加入鹽來加速凝固,然後再蒸熟即可。商人為了讓豬紅賣相更新鮮,在生產過程中違規加入甲醛,亦為了加強防腐,加入可致人腦萎縮,可引發柏金遜病的食品添加劑明礬,市民長期進食這些「加料」豬紅,或可致癌。

香港市面出售的豬紅來源神秘,九龍城一間小食店東主劉先生則不諱言,所使用的豬紅由供應商取貨,故不知產地來源。有業界透露,自從本港豬牛轉為中央屠宰後,已極少新鮮豬血供應,有行內人士直言豬紅集中在深圳一間公司生產,要找到本地生產的豬紅機會甚微。

香港教育大學科學與環境學系助理教授曾耀輝指,甲醛為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主要用作稀釋,木材防腐及製作標本等用途,絕不能加入食物當中,因其為致癌物質。至於明礬的主要功能為凝固作用,但進食太多會影響神經系統,導致柏金遜病。

本身為腎科專科醫生的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指,甲醛為解剖過程中注入屍體作防腐的化學物質,本身氣味強烈,不理解何以加入豬紅當中,而市民進食此種物質有機會中毒,嚴重者會死亡。

食安中心發言人指,過去3年共抽取約40個豬紅樣本作化學及微生物測試,包括檢測當中的防腐劑(例如甲醛),金屬雜質及除害劑等,全部樣本通過檢測。

----------------------------------

《魔法軍團Z》港日協力完美重現二十年機戰經典!

Gameone自主研發鋼鐵機甲主題回合制戰棋(SLG)手遊《魔法軍團Z》好評配信中!

遊戲下載:http://s.gameone.com/fYw4ilj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