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七一回歸:黃之鋒李柱銘續唱衰香港 邀美干預港事務 __,黃之鋒,

黃之鋒及李柱銘(上圖)與林榮基(右下圖)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唱衰香港」,彭定康(左下圖)則透過視像直播發言。(互聯網)香港回歸20周年,美國國會及行政 ...


黃之鋒及李柱銘(上圖)與林榮基(右下圖)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唱衰香港」,彭定康(左下圖)則透過視像直播發言。(互聯網)

香港回歸20周年,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美國時間5月3日召開聽證會,討論「一國兩制」在港落實情況。該會邀請末代港督彭定康(肥彭)、外號「李漢奸」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等人作證「唱衰香港」。黃之鋒在會上力數一國兩制已變成「一國一點五制」,又希望美國可以將香港民主放在對華政策更高的優次,赤裸裸要求美國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美國共和民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早前在國會重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召開聽證會,請來多名香港的民主派人士作證。黃之鋒在發言時提到,佔領行動中有9人被補,其中2人是立法會議員,面臨被起訴,批評是政治檢控;而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因被判參與非法集會而難取得外國簽證,他指法案通過可以向北京政府發出強大訊息。

黃之鋒又希望,比起南海和台灣問題,美國可以將香港問題放在對華政策更高的優次,亦期望國際關注。他透露,會在7月1日國家領導人訪港當日,香港會有大型遊行,以展示對民主抗爭的堅持,同時希望國際社會關注,希望國際社會令中國政府明白保障人權的重要性。

彭定康透過視像直播在聽證會發言,英國政府有權監察中方有否遵守《中英聯合聲明》,若中國違反聲明,會影響國際社會對中國政府的信心。他又認為,香港的法治、言論和新聞自由近年受到影響,院校自主亦因為大學生參與民主運動受影響,但他強調港獨是不智,重申香港不可以成立獨立國家。

至於李柱銘作證時批評,中國政府未有遵守《中英聯合聲明》,落實民主和法治。他希望美國國會繼續關注香港,與中國談判時會想到香港,並繼續鼓勵和支持香港的青年民主運動領袖。而林榮基就重提銅鑼灣書店事件,他指自己被多名內地人員帶返內地扣押,嚴重破壞高度自治的承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