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梁國雄立會搶馬紹祥文件遭票控 下月中提堂 __,梁國雄,

梁國雄在立會搶去馬紹祥放在會議桌上的文件夾。(資料圖片)去年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橫洲發展的會議期間,議員梁國雄不滿時任發展局副局長、現任局長馬紹祥廻避 ...


梁國雄在立會搶去馬紹祥放在會議桌上的文件夾。(資料圖片)

去年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橫洲發展的會議期間,議員梁國雄不滿時任發展局副局長、現任局長馬紹祥廻避質詢,上前搶走文件,並未經他同意下交給另一議員朱凱廸閱覽夾中的機密文件。梁國雄表示,今日收到法庭傳票,指他於去年11月15日在立法會會議室2進行會議期間,引起擾亂令該立法會委員會會議中斷、或相當可能中斷,要求他於6月12日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傳票指控梁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17(C)條。

去年11月15日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與發展事務委員會舉行聯席會議。會議上多名議員就橫洲發展顧問公司奧雅納被揭發挪用政府數據,為發展商新世界的項目規劃,要求政府提供與奧雅納的合約文件以及懲處機制,當時馬紹祥表示手上沒有相關文件。梁國雄認為馬紹祥不會不帶文件開會,其後衝前搶走馬紹祥放在枱面上的文件,並轉交給朱凱廸查看,梁最終被逐出會議廳。

梁國雄表示,相信是馬紹祥報案,而非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或該委員會主席麥美娟報案。馬紹祥指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相信香港的法律制度獨立及公平,其他不會評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回應指,知悉有人關心一宗涉及梁國雄議員的刑事檢控,由於刑事檢控程序已經展開,故不便解釋。袁強調尊重立法會議員監察政府的工作,但作為立法會議員都要守法,檢控過程沒有其他的考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