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李連杰號召武林捍衞太極拳 __,李連杰,太極,

醒神露面<br>久未露面的李連杰為了捍衞太極武術,露面呼籲各門派的精英出手應戰!
李連杰號召武林捍衞太極拳綜合格鬥高手徐曉冬上月以約10秒KO太極拳師魏雷,引起全國哄動,引爆多個太極拳門派紛紛主動下戰書!兒時已習武並曾演「太極張三豐 ...


李連杰號召武林捍衞太極拳

綜合格鬥高手徐曉冬上月以約10秒KO太極拳師魏雷,引起全國哄動,引爆多個太極拳門派紛紛主動下戰書!兒時已習武並曾演「太極張三豐」的李連杰,雖然近年因抱病鮮有露面,眼見「武林」大亂,即公開呼籲太極門派應再戰狂人徐曉冬,捍衞太極拳!而藝人李嘉亦按捺不住向「狂人」挑機,揚言隨時送對方一程!

國際武打巨星李連杰於2013年自爆患上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甲亢),當時他曾慨嘆:「上半生努力賺錢,下半生努力養病。」由於心跳動輒破百,無法進行劇烈運動,故一直減產,甚少公開露面,靜心養病,即使近年不時傳出他因行動不便要坐輪椅的傳聞,早前甚至再次傳出死訊,深居簡出專心養好身子的他,對閒言閒語全不理會。惟至昨日,李連杰竟透過視頻公開露面並發聲,源於「格鬥狂人」徐曉冬日前秒殺太極拳師魏雷的世紀大戰!

李小龍係業餘高手?

上月綜合格鬥(MMA)高手徐曉冬跟太極拳師魏雷在四川對戰,徐曉冬只花約10秒即擊倒對方,由開賽至結束只維持20秒!太極代表魏雷敗陣轟動全國,隨即爆發連串口水戰,當中包括很多人質疑太極只是強身健體的國粹,又有人認為不能因短短一戰而否定太極!一戰成名的徐曉冬事後竟牙擦擦,口出狂言指中國武術代表人物李小龍不是格鬥高手,以「充其量只是個業餘高手」來指李小龍只是武術的推廣家及理論家,他更宣布要在十五天內打遍各大掌門,甚至向中國拳王鄒市明宣戰。

徐曉冬
  • 徐曉冬
徐曉冬(右)10秒KO太極拳師魏雷,震驚「武林」!
  • 徐曉冬(右)10秒KO太極拳師魏雷,震驚「武林」!
學武出身的李連杰在短片中露面,較早前一臉病容精神得多。
  • 學武出身的李連杰在短片中露面,較早前一臉病容精神得多。
李連杰
  • 李連杰

雖然同時有指有人假冒徐曉冬之名,呼籲所有格鬥家去傳統武術館踢館,揚言「見一個打一個」,但已引來內地多個太極拳門派紛紛挑機以挽回聲譽,掀起一片武林紛爭,猶如「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

並非無力誓挫銳氣

直至日前,從影多年的李連杰,由電影《少林寺》至《太極張三豐》,成功樹立了「太極掌門人」形象,身為全國武術大賽冠軍的他,向來對太極都有研究,有見各路太極傳人為捍衞榮譽而紛紛下戰書圖挫徐曉冬銳氣,身為「太極掌門人」李連杰也聲援表示支持!昨日自由武術比賽「崑崙決」創辦人姜華在微博上載李連杰視頻,李連杰在視頻所見精神甚佳,明顯健康有進展,他說:「大家好,看崑崙決嗎?我看。但是如果崑崙決碰上太極,是不是像網上的影片中表現的那樣?你到底想些甚麼?大家繼續關注崑崙決,也繼續關注太極!」「昆崙決」乃是各大門派自由比武的節目,李連杰今次發聲,被指是呼籲太極再戰徐曉冬,希望各界繼續關注太極拳外,亦想說明太極拳非大家看到魏雷敗陣的一役中般軟弱無力。

此外,現年35歲的鄒市明是中國著名拳擊運動員,曾兩度奪得奧運金牌,2013年他轉為職業拳手,對於徐曉冬約戰,他未有正式評論,團隊發言人則反應冷淡,指未有收到正式挑戰書,二人是「一個職業、一個業餘」,雙方並非同一級別(徐曉冬體重90公斤、鄒市明50多公斤);至於鄒妻內地電視主持人冉瑩穎亦說:「沒有關注徐曉冬,我們只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徐曉冬Profile

外號:格鬥狂人

生日:1986年2月13日

簡介:畢業於武警瀋陽指揮學院,中國最早一批MMA(綜合格鬥)選手,擁有自家拳館和旗下賽事《拳城出擊》,並推出國內首個搏擊真人騷,在業界有一定知名度。

文:專案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