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AI棋王:人機大戰:柯潔再負AlphaGo 三戰全敗 __,AlphaGo,

柯潔今日再次敗陣,遭AlphaGo連贏三局。(網上圖片)世界排名第一、中國九段棋士柯潔,與人工智能系統AlphaGo的對決今日10時30分進行最後一局 ...


柯潔今日再次敗陣,遭AlphaGo連贏三局。(網上圖片)

世界排名第一、中國九段棋士柯潔,與人工智能系統AlphaGo的對決今日10時30分進行最後一局,在前兩局中都飲恨而歸的柯潔,在第3局能否成功報兩敗之仇,為比賽增加了緊張感,有網民更形容這一戰是「榮譽之戰」,希望柯潔能為人類創造奇迹,但可惜AlphaGo始終技高一籌,柯潔最終三戰落敗。

AlphaGo第一手落子於右下角星位,未按人類傳統下在右上角;而第二手柯潔則下在左下角星位應對。AlphaGo在第13手又現一手奇特下法,令柯潔陷入長時間思考。至中盤,有「中國棋聖」之譽的聶衞平在第33手時已指出,黑棋佔盡優勢,「已經贏了」。

柯潔一直受AlphaGo壓制,更被黑子一次「甕中捉鱉」,令柯潔左右不能兼顧,苦苦思量,表情痛苦。處於劣勢的柯潔其後採取主動搶攻的方式,拉回部分劣勢,但至收官階段AlphaGo發揮保持穩定,最終柯潔苦撐至官子階段,在第209手投子告負。

據指,柯潔的母親得知兒子在最後一局也敗於AlphaGo後,未知是因為心痛兒子還是其他原因,當場落淚。

柯潔在這一局再執白棋,雖然對熟識圍棋的人來說,執白棋勝率較高,但賽前網民對柯潔能否扳回一城,普遍都不太樂觀,認為電腦更勝一籌的網民接近六成,相反支持柯潔的卻只有四成左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