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5毫子煞停港鐵扶手梯 婦人碌落梯裂盆骨 __,港鐵,

事主受傷送院(圖左),站內有扶手電梯圍封。(劉子文/張開裕攝)一名姓梁婦人(78歲),早前與朋友相約在港鐵荔景站大堂取物件,今午12時許,梁婦沿地面出 ...


事主受傷送院(圖左),站內有扶手電梯圍封。(劉子文/張開裕攝)

一名姓梁婦人(78歲),早前與朋友相約在港鐵荔景站大堂取物件,今午12時許,梁婦沿地面出入口乘扶手電梯往大堂,在還有「十幾級到達地面」時,扶手電梯突然急停,梁婦碌落梯受傷,尾隨一位伯伯亦跌倒。車站職員接報,在約2、3分鐘後到場扶起梁婦,同時封鎖涉事扶手梯,並聯絡其子陳生到場了解,梁婦其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跌倒的伯伯自行離開。

車站職員將涉事扶手電梯圍封,並安排承辦商檢查。工程人員檢查該扶手梯時,於梯尾機房發現一枚5角硬幣,同時發現扶手梯的安全保護裝置啟動,初步懷疑是硬幣攝住扶手梯令其停止運作。

據陳生表示,母親身體多處受傷,除左邊頭頂瘀腫,腰、右腳膝蓋亦受傷,經X光掃瞄後,醫生發現其盆骨有裂痕,至少留醫2日。

陳生又指港鐵職員事後未有慰問母親,亦沒有派員到醫院探望。他趕至現場後的10分鐘內,未見有職員檢查涉事扶手梯,後來才有職員向他查詢個人資料備用。當他追問為何未有報警時,對方無正面回答,僅稱「救護車就快到」。

陳對事件非常不滿,指港鐵作為一間大公司,對其設施安全性十分懷疑,形容「冇諗過港鐵會出現以上情況(扶手梯急停)」,又指港鐵是「香港人生活常搭的交通工具」,基於大眾安全有關方面務必徹查及了解事件原因,稍後他會報警備案,冀港鐵能正視問題。

港鐵發言人回應指,今午約12時10分,荔景站職員在車站控制室見到有燈號亮着,顯示一條連接車站A出入口和大堂的下行扶手電梯停止運作。車站職員到場了解,見到該條扶手電梯停頓,一名女乘客坐在梯級上,表示手腳和頭部痛楚,職員通知車務控制中心和召喚救護車,救護員到場將乘客送院診治。

機電工程署發言人表示,經翻查涉事自動梯及閉路電視片段後,相信事故是由於有金屬外物揳於自動梯底部的梯梳,觸動自動梯的安全裝置令其停止運行,並不涉及機件故障。自動梯經承辦商檢查及維修後,已恢復正常運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