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白牌車:警方拘21名Uber司機 涉非法載客取酬 __,Uber,

多輛涉案車輛被扣查,警方展示檢獲的手機等證物。(李子強攝)警方再打擊違法白牌車,進行代號「破繭」行動,拘捕21名手機召車應用程式Uber(優步)司機, ...


多輛涉案車輛被扣查,警方展示檢獲的手機等證物。(李子強攝)

警方再打擊違法白牌車,進行代號「破繭」行動,拘捕21名手機召車應用程式Uber(優步)司機,涉非法載客取酬及無第三者保險而在道路上使用車輛罪。據了解,今次行動有三個警區聯合進行,包括新界南、九龍東及九龍西,警方透過「放蛇 」,以手機應用程式召喚車輛,下車時將司機拘捕,目前司機及截獲的車輛正被扣留於警署內,當中包括有寶馬及七人車。

21名被捕司機包括20男1女,年齡由21至59歲,登記成為Uber司機的時間由數天至兩年不等 。據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總督察劉達輝表示,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司機被捕。警方於本月開始,派員喬裝乘客放蛇,並在港、九、新界多個地點拘捕涉案的司機,他們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招客,乘客則以信用卡付款。

劉續稱,任何司機載客取酬,必須向運輸署申請汽車出租許可證,並將證件展示在當眼位置,而被捕司機亦需要於5日之內提供有效保險單,證明車輛可作出租用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