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政Whats噏:政Whats噏:戴耀廷又提「絕橋」幫泛民奪權 __,泛民,戴耀廷,

戴耀廷近日又有偉論發表。(資料圖片)已習慣將理想當作現實的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教授戴耀廷,近日又有偉論發表。他今日在報章撰文,揚言可協助民主派在12 ...


戴耀廷近日又有偉論發表。(資料圖片)

已習慣將理想當作現實的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教授戴耀廷,近日又有偉論發表。他今日在報章撰文,揚言可協助民主派在1200人特首選舉委員會,奪取超過500個選委議席,大增民主派左右特首選舉結果的實力。

那究竟戴耀廷有何絕世好橋呢?他認為民主派只要加倍努力,即有機會全取10個界別以個人選民為基礎的選委會界別分組議席,將民主派選委席數,由現時的300多席增至約400席。

至於尚欠的100多席,戴耀廷認為以擁有57席的港九區議會及擁有60席的新界區議會最容易埋手,只要民主派能夠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同時取得港九及新界區議會的過半數議席,即能全取該117個選委議席,將民主派選委席數增至超過500。

不過,眾所周知,泛民在較着重民生地區議題的區會選舉一向處於劣勢,近年議席數目不斷下跌,18區區議會控制權盡失,到前年區選先稍稍由谷底反彈,但議席數目仍只佔整體約四分之一。與其寄望民主派可一下子增加一倍區議員數目,不如爭取中央修改831決定,早日讓香港落實雙普選好過。

※更多政經猛料、秘聞,請關注政Whats噏fb:

https://goo.gl/ndFQNz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