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港珠澳大橋:港珠澳大橋12公里香港接線 月內全線貫通 __,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將於本月內全線貫通。(資料圖片)路政署今公布,已經完成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觀景山隧道管道的所有混凝土箱涵構件,現正進行最後的工序,用千 ...


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將於本月內全線貫通。(資料圖片)

路政署今公布,已經完成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觀景山隧道管道的所有混凝土箱涵構件,現正進行最後的工序,用千斤頂把預製構件推進位於機場快線下方的隧道最終位置,連同今年3月底已經接通的高架橋段,全長12公里的香港接線將於本月內全線貫通。這標誌着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達致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路政署發言人續指,目前觀景山隧道工程,正推進最後一件隧道預製組件,該組件約長14.5米、闊23.5米、高14米及重達5000公噸,相當於27架波音747客機的總重量,這個最後的工序預計最快可於下周內完成,標誌着香港接線將全面貫通。

發言人又指,香港接線的路面鋪裝及道路設備安裝工程正按計劃陸續完成,同時香港口岸工程,包括旅檢大樓、輔助建築物、橋樑、車輛通關廣場及相關設施等,亦進行得如火如荼,按目前的進度,署方對於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於今年年底完成並具備通車條件充滿信心。

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是一條雙程三線行車道路,全長12公里,連接位於內地水域的港珠澳大橋主橋與香港口岸,當中包括9.4公里長的海、陸高架橋、貫穿觀景山的1公里長隧道及沿機場東岸以填海造地建成的1.6公里長地面道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