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繼滙豐後恒生又傳裁員 員工獲賠12個月薪金 __,滙豐,

繼滙豐後,恒生銀行亦傳出裁員消息。(資料圖片)繼滙豐上周一(3月27日)向逾百名資訊科技部(IT)員工請食「無情雞」後,恒生銀行亦傳出裁員消息!據悉, ...


繼滙豐後,恒生銀行亦傳出裁員消息。(資料圖片)

繼滙豐上周一(3月27日)向逾百名資訊科技部(IT)員工請食「無情雞」後,恒生銀行亦傳出裁員消息!據悉,恒生上周裁減幾名年資不淺的後勤部文職員工,離職員工可獲額外12個月薪金補償,涉款約70萬港元。香港銀行業僱員協會總幹事陳勇華證實,上周的確知悉有零星後勤部員工「食肥雞餐」被裁。對於上周相繼有銀行向員工派「大信封」,陳勇華認為今年銀行業不算差,裁員應與經濟無關,「美國好多數據反映都不錯,香港原則上應該向好,可能係咁多年問題帶落嚟」。東網已向恒生查詢,尚待回覆。

據內部員工消息,公司上周三預先通知多名員工,指他們將收到「大信封」,並會額外發放多個月薪金補償,但就對相關員工下「封口令」,不得對外洩露裁員消息,未來亦將陸續裁員。

陳勇華表示,上周有經手機通訊群組知悉消息,形容離職員工是「食肥雞餐」,賠償金額令人頗滿意,但不解有關公司的裁員動作,「而家搵人相當困難,去到另一間又要時間適應,影響(工作)效率」。他指,工會立場是希望銀行能將員工內部轉職,又期望銀行可協助離職員工重投職場,擔任其他銀行的相關職位。

他又透露,工會至今收到幾名被裁的滙豐員工求助,擔憂之後或未能得到合理賠償,工會為此已準備好一切法律支援。

另外,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亦表示聽閒恒生裁員消息,但指相關員工是與滙豐上周被裁的是同一批,「佢哋(滙豐、恒生)同用一個(IT)部門」,主力裁減年資達10年或以上的員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