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特首選戰:選舉處甩轆遺失電腦 全港選民資料恐外洩 __,特首,數碼新聞,電腦,

選舉結束後,選舉處發現遺失兩部手提電腦。(資料圖片)特首選舉曲終人散,驚爆選民個人資料恐外洩!選舉事務處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的後備票站遺失兩部手提電腦,電 ...


選舉結束後,選舉處發現遺失兩部手提電腦。(資料圖片)

特首選舉曲終人散,驚爆選民個人資料恐外洩!選舉事務處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的後備票站遺失兩部手提電腦,電腦內藏1200名選委及全港選民個人資料,選舉事務處已報警,並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警方今日(27日)收到報案,已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

選舉事務處晚上發新聞稿證實,今日發現存放於後備場地亞洲國際博覽館內一個上鎖房間的兩部手提電腦懷疑失竊,已報警處理,並會全力協助調查。而該兩部電腦分別載有選舉委員會委員的姓名,以及已根據相關保安要求作加密處理的地方選區選民姓名、地址及身份證號碼。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指,暫時沒有資料顯示相關資料有外洩情況。處方一向謹慎處理選民登記資料,非常重視資料保安,職員均嚴格遵從政府和相關機構就處理重要個人資料保安的法例、守則和加密要求。現已就事件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晚上8時30分接獲選舉事務處通知有關事件,已責成選舉事務處全面配合警方調查。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回覆稱,今日收到選舉事務處口頭通知,表示該處遺失了兩部手提電腦,當中載有1200名特首選舉委員全名,及全港登記選民個人資料,有可能導致個人資料外洩,但強調當中個人資料已獲加密處理;另得悉選舉事務處已就事件報警,公署亦會聯絡警方跟進。

私隱署續指,留意到事件當中可能涉及的個人資料數量頗大,會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同時建議選舉處應盡快澄清事件具體內容,並適當通知涉事人士。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強烈譴責選舉事務處,批評其漠視全港市民個人資料私隱及重要性,促該處立即交代為何如此疏忽,又批評全港市民登記選民的個人資料竟可如此遺失,簡直是國際笑話,認為匪夷所思。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