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151105立會流會:辯論促重啟政改議案泛民得6人 立會又流會 __,泛民,

立法會會議人數不足,主席宣布流會。(梁耀榮攝)立法會今早召開會議,但由於法定人數不足,主席宣布流會。立法會今日原訂議程,是辯論促請下任行政長官重啟政改 ...


立法會會議人數不足,主席宣布流會。(梁耀榮攝)

立法會今早召開會議,但由於法定人數不足,主席宣布流會。

立法會今日原訂議程,是辯論促請下任行政長官重啟政改的無約束力議案,民主黨林卓廷席間提出點算法定人數。

林卓廷事後解釋,有關議案是由議員郭家麒提出,但當時郭仍未抵達,故提出點人數「等埋佢」,無料到終致流會。郭家麒則表示,為了有關議案之前準備了大量資料,又指昨晚一直難以入睡,「扎醒咗4、5次」,故今早遲了起身,加上塞車,所以稍為在點算人數尾段才抵達。

會議室內今日只有經民聯盧偉國、梁美芬、張華峰、民建聯李慧琼、劉國勳、自由黨鍾國斌等21人在席,而泛民或非建制派只有林卓廷、黃碧雲、郭家麒、熱血公民鄭松泰、姚松炎、張超雄等6人。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對今早流會表示遺憾,並向公眾道歉。他表示,今早會廳只有28名議員在席,距離法定人數尚欠7人,惟議員是否出席會議屬個人選擇,無開會的議員需要向其選民負責。他又指,流會給予市民不好的印象,但令次即使有足夠人數開會,都會因為提出動議的議員不在席而令會議提早完結。

建制派事後對流會表示遺憾,工聯會黃國健質疑泛民是因為促請下任行政長官重啟政改的議案太政治性而不想討論;民建聯李慧琼亦指流會對立法會或社會都不是好事,直言自己有用心準備討論是次議題。另一建制派議員張國鈞亦指自己準備發言稿至深夜,惟最終因「等埋麒哥」而未能討論議題。

不在席議員

建制派:18人

工聯會(3人):麥美娟、郭偉強、陸頌雄

其他(3人):何君堯、廖長江、吳永嘉

民建聯(4人):葛珮帆、何俊賢、陳克勤、蔣麗芸

經民聯(3人):林健鋒、石禮謙、劉業強

新民黨(3人):田北辰、容海恩、葉劉淑儀

自由黨(2人):邵家輝、張宇人

泛民:22人

醫學界(1人):陳沛然

自決派(3人):劉小麗、羅冠聰、朱凱廸

公民黨(4人):楊岳橋、譚文豪、陳淑莊、郭榮鏗

民主黨(5人):胡志偉、尹兆堅、許智峯、涂謹申、鄺俊宇

專業議政(5人):李國麟、邵家臻、莫乃光、梁繼昌、葉建源

其他(4人):毛孟靜、陳志全、梁國雄、梁耀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