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貪曾收監:A1:曾蔭權面臨最高監禁七年 __,貪曾,曾蔭權,

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的首名「監躉特首」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爵士,經過兩晚鐵窗生涯後,今早將在高等法院聽取判刑,主審法官陳慶偉之前已表明,判處緩刑的機會極微,換言之,曾蔭權將面臨最高七年的監禁刑期,他未來一段日子會否在獄中度過,今日定奪。不過,由於曾蔭權稱氣促不適,前晚由荔枝角收押所轉送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坐「醫院監」,今早能否出庭需由主診醫生決定。曾太鮑笑薇昨日一早偕子到醫院探監,並為曾蔭權添置 ...


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的首名「監躉特首」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爵士,經過兩晚鐵窗生涯後,今早將在高等法院聽取判刑,主審法官陳慶偉之前已表明,判處緩刑的機會極微,換言之,曾蔭權將面臨最高七年的監禁刑期,他未來一段日子會否在獄中度過,今日定奪。不過,由於曾蔭權稱氣促不適,前晚由荔枝角收押所轉送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坐「醫院監」,今早能否出庭需由主診醫生決定。曾太鮑笑薇昨日一早偕子到醫院探監,並為曾蔭權添置囚犯所需物資,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下午亦現身醫院探曾。

據悉,曾蔭權昨晚繼續在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收押,接受進一步檢查,其妻鮑笑薇、兒子慶衍及慶淳、胞妹曾璟璇及胞弟曾蔭荃等人,昨日早上九時到醫院探望曾蔭權,眾人雖然均戴上口罩,但難掩疲累的神情和憔悴的臉容,一行人逗留了約三十分鐘便離開醫院,曾太全程均需家人攙扶或牽着手。此外,陳日君下午亦現身醫院,被問到是否探望曾蔭權、是否主動前來、帶了甚麼給曾蔭權等,陳都未有回應。

曾蔭權上周五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高院法官前日聽取辯方求情後,決定押後至今早判刑,並即時撤銷曾蔭權的保釋,下令將他收押,惟曾蔭權被收監三小時後,即因身體不適轉坐「醫院監」,身穿囚衣、腰纏鎖鏈的曾,在多名懲教署人員押解下,由荔枝角收押所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連續兩晚留院,今早能否出庭聽取判刑,由主診醫生決定。

據悉,若曾蔭權今日能如期出庭,並獲法官判刑,按照程序,一般需返回荔枝角收押所羈押,再由院所監督級人員任主席的分類及編級委員會召開會議,決定服刑的院所。

鑑於曾蔭權為前特首,身份特殊,加上已屆七十二歲,料他會要求單獨囚禁,故很大機會被編配到赤柱監獄、俗稱「水飯房」的特別組獨立囚室服刑,屆時將可與沙煲兄弟、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為鄰,其他鄰居包括葉繼歡、陳振聰及即將刑滿出獄的劉夢熊。

高院上周五裁定曾蔭權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指他在審批三項涉及雄濤廣播的申請時,沒有向行會申報他與雄濤主要股東黃楚標,就深圳大宅的租賃進行商議,但另一項涉及建議提名建築設計師何周禮授勳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則不成立;至於首次被引用起訴的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陪審團則未能達成裁決,主控官David Perry前日已向法官表明,決定繼續檢控該罪。有關該罪的重審安排,尚待法官與控辯雙方磋商,預料法官今早亦會作出指示。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