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飛虎破賊竇 前解放軍落網 夥內地同黨盜千三萬 警撿鑽石鑑定器等工具 __,

■警員將涉多宗爆竊案的疑犯蒙頭帶走。黎志偉攝【本報訊】前解放軍在內地夥黨偷渡來港,匿藏元朗八鄉鐵皮屋,3個月來頻頻出動,專門爆竊豪宅名店。警方昨出動飛虎隊荷槍實彈圍剿「賊竇」,當場拘捕3名酣睡中的竊匪,起回500多萬元贓物,揭發當中一人是退役解放軍。該爆竊集團裝備精良,擁有夜視功能望遠鏡及高性能油壓剪,甚至鑑別鑽石真偽的鑽石鑑定器,他們至少涉及8宗同類案件,盜走財物近1,300萬元。警方正追緝一名 ...




其他影片:>>






【本報訊】前解放軍在內地夥黨偷渡來港,匿藏元朗八鄉鐵皮屋,3個月來頻頻出動,專門爆竊豪宅名店。警方昨出動飛虎隊荷槍實彈圍剿「賊竇」,當場拘捕3名酣睡中的竊匪,起回500多萬元贓物,揭發當中一人是退役解放軍。該爆竊集團裝備精良,擁有夜視功能望遠鏡及高性能油壓剪,甚至鑑別鑽石真偽的鑽石鑑定器,他們至少涉及8宗同類案件,盜走財物近1,300萬元。警方正追緝一名在逃港人,相信他協助匪幫在本港逗留及從事非法活動。

記者:張培生 黎志偉

被捕3名男子分別姓羅、姓繆及姓廖(33至34歲),涉嫌爆竊、非法入境及無牌管有槍械。其中繆為廣東汕尾人,其餘兩人來自廣西鳳山縣,該縣鄰近內地最大爆竊集團「韋家幫」老巢東蘭縣。

警方追緝協助租屋港人

兩名疑犯持有雙程證,另一人有內地身份證,但相信為掩人耳目,全部偷渡來港。他們報稱有人安排來港,甚至有人幫手租屋,警方相信幕後主腦仍然在逃,並追緝一名協助匪幫租屋及打點的香港人。

行動中,警方起獲280萬港元現金、小量外幣,以及總值230萬元財物,當中有19隻名貴手錶、6隻戒指、6條頸鏈、鑽石耳環、玉鐲、金幣及手提電話等。警方指疑犯至少與8宗爆竊案件有關,盜走財物最少達1,293萬元,包括落網前兩日在落馬洲古洞天巒一間獨立屋爆竊517萬元,以及上月「拆禮物日」資深大律師鄭若驊位於屯門大欖別墅500萬元失竊案。

警方情報顯示,賊人3個月前開始匿藏八鄉大江埔長江村一鐵皮屋內,身上可能懷有大殺傷力武器,評估風險後,決定出動飛虎隊協助剿賊。

昨日凌晨4時許,大批警員在夜色掩護下包圍目標村屋,其中飛虎隊出動超過10人,包括攻擊手、狙擊手,他們包圍目標鐵皮屋,經過多個小時的監視之後,戴頭套的飛虎隊隊員踢門入屋,3名疑犯驚醒時已經驚覺被飛虎隊隊員擎槍指着,束手就擒。其中一名疑犯在落網之後,透露自己是退役解放軍。

勘測 把風 爆破分工精細

新界北總區刑事部警司(行動)李桂華表示,該爆竊集團分工精細,有專人負責勘測、把風及爆破工作,撿獲的裝備有具夜視功能的望遠鏡、攝錄機、爆破力強但小巧的油壓剪、胡椒噴霧、利刀等,最特別的是有鑽石鑑定器,來鑑別偷來的鑽石飾物真偽。

李形容該爆竊集團有組織、有計劃,除專爆單幢及低密度豪宅外,還向名牌手袋及飾品店落手,這些商店雖然保安程度較高,但相對利潤也較高。調查發現3名疑犯來港約3個月,長時間逗留香港及多次犯案,得手後會將贓物逐少運走,或運往不同地方,減少收藏在匿藏地方,警方不排除有其他同黨接贓,正追查贓物去向。

李桂華提醒市民,大部份爆竊案均針對低密度單幢式豪華住宅,黃昏及長假期為爆竊高𥧌期,呼籲市民要提高防盜警覺,不要放大量現金在家,若果有夾萬,要牢固嵌實牆壁上;獨立屋單位宜裝置閉路電視或警鐘。

警方數字顯示,2016年首11個月,新界北總區爆竊案數字上升約3.5%,主要涉及低密度、單幢式的豪宅。翻查資料,元朗錦綉花園是重災區,去年9月底至10月中發生9宗爆竊案,其中10月10日,兩戶連環遇竊,損失總值160萬元的首飾手錶,警方正調查這些案是否與該爆竊集團有關。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