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曾蔭權落鑊:控方指曾蔭權主動透露深圳租屋 圖減低非議 __,曾蔭權,

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涉嫌於在任期間收受利益及行為失當,隱瞞接受租賃深圳豪宅三百萬元豪裝,並用職權提議向負責裝修工程的建築設計師授勳嘉獎作為回饋,案件昨在高院續審。主控官DavidPerry繼續宣讀開案陳詞,指曾蔭權一直隱瞞準備入住深圳豪宅,直至一二年二月,《東方日報》及《太陽報》率先爆出他出席澳門賭場春茗,一時間質疑其操守之聲四起,曾氏夫婦才於一日後匆忙簽訂租約,並在接受電台訪問時主動提出租屋之說。控 ...




其他影片:>>






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涉嫌於在任期間收受利益及行為失當,隱瞞接受租賃深圳豪宅三百萬元豪裝,並用職權提議向負責裝修工程的建築設計師授勳嘉獎作為回饋,案件昨在高院續審。主控官David Perry繼續宣讀開案陳詞,指曾蔭權一直隱瞞準備入住深圳豪宅,直至一二年二月,《東方日報》及《太陽報》率先爆出他出席澳門賭場春茗,一時間質疑其操守之聲四起,曾氏夫婦才於一日後匆忙簽訂租約,並在接受電台訪問時主動提出租屋之說。控方指他作為老練政客,事情敗露後的言行均避重就輕轉移大眾視線。控方形容他主動透露在深圳租屋只是策略性披露,企圖減低指控他隱瞞的非議。

David Perry向陪審團稱,曾蔭權夫婦由一○年起,已開始就入住深圳東海花園與業主深圳東海集團商談,並指示建築設計師何周禮進行裝修,三方於一年多來的往來完全無文件佐證。但到一二年二月廿一日,深圳東海卻突然與曾蔭權太太簽訂租約,並出現一張同一天支付八十萬元人民幣租金的收據。Perry指,他們突然制訂合約,原因用一個英文字就可解釋,就是「恐慌」(panic)。

Perry續說,就在租約出爐前一天,亦即二月二十日,《東方日報》和《太陽報》率先報道曾蔭權出席澳門賭場春茗,對其操守提出質疑。此刻曾知悉其言行已被傳媒密切監察,亦深知關於東海花園、以及他與香港數碼廣播(前稱雄濤廣播)的事終會被挖出,因此急急補做租約,準備回應質疑。果然到廿一日,《東》、《太》兩報繼續揭露他乘坐商人私人遊艇,後一日再爆出他乘富豪私人飛機往泰國旅遊的新聞。

Perry指,曾蔭權等候兩日後於廿二日開始反擊,先後接受港台及無綫電視訪問,除堅稱不涉利益衝突,還聲稱自己加入政府四十五年,一直緊守誠信,當其操守備受質疑,必須即時回應。他又稱準備在同年七月卸任後,短時間暫離香港,好讓繼任人有更多空間發揮,更自爆太太已在深圳福田租屋及已以市值付租。二月廿六日,他再上商台受訪,用英語形容市民要求官員要「whiter than white」(比白更白),指事件令他理解雙方的期望差距。

對於曾蔭權的應對,Perry形容只是老練政客避重就輕的伎倆,對事情的焦點,即他與東海集團及其股東黃楚標,以至黃佔大股的香港數碼廣播的關係,全部避而不談。其說法似欲將公眾焦點轉移,圖把事件降溫。至於緊急擬定租約後,主動自爆已在深圳租屋並已付租,亦是他先發制人之策略,企圖在詳情被揭發後,仍可表示自己已開誠布公。

此外,特首辦和東海亦同在二月廿六日就租屋之事發表聲明,但內容幾乎完全一樣。控方指此乃顯示雙方有在事情被揭後夾口供。

案件編號:HCCC 484/2015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