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曾蔭權落鑊:控方指曾蔭權妻收李國寶支票 即存錢入戶口 __,曾蔭權,

曾蔭權偕太太曾鮑笑薇抵達法院,準備出庭應訊。(陳章存攝)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涉嫌於在任期間收受利益及行為失當,隱瞞接受租賃深圳豪宅三百萬元豪裝,並用職權提議向負責裝修工程的建築設計師授勳嘉獎作為回饋,因而被控一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他否認全部控罪。案件今在高院進行第7日審訊,曾蔭權偕太太曾鮑笑薇於早上約9時10分抵達法院,準備出庭應訊。主控官DavidPerry繼續陳詞指,20 ...




其他影片:>>






曾蔭權偕太太曾鮑笑薇抵達法院,準備出庭應訊。(陳章存攝)

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涉嫌於在任期間收受利益及行為失當,隱瞞接受租賃深圳豪宅三百萬元豪裝,並用職權提議向負責裝修工程的建築設計師授勳嘉獎作為回饋,因而被控一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他否認全部控罪。案件今在高院進行第7日審訊,曾蔭權偕太太曾鮑笑薇於早上約9時10分抵達法院,準備出庭應訊。

主控官David Perry繼續陳詞指,2012年2月26日曾蔭權出席商台節目時曾指已向雄濤主要股東黃楚標確定,以每年100萬港元(折合約80萬人民幣)市值租金租住深圳大宅,但控方質疑被告所述的市值租金只是黃楚標一面之詞,未有經過估值,且為何2012的市租曾於2010年11月已支付,為何他沒提及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給他支付80萬當中的35萬港元?為何他沒提及建築設計師何周禮負責裝修?控方又指,被告是在操控傳媒,以傳媒為工具「作故仔」。

控方指,被告曾公開表示未簽租約便沒有利益衝突,又解釋因2月時確定裝修工程可如期完成讓他7月入住,所以才簽租約。但控方指這並非實情,認為被告是因為遭傳媒質疑才簽租約,用以作為煙幕去掩飾,以擾亂公眾令他們看不到真相。

控方補充指,2010年7月16日早上9時20分,李國寶開出一張35萬港元現金支票,9時55分在東亞總行的曾太,就將35萬港元現金存入她與曾蔭權的聯名戶口。控方指,簡單地以常識去分析推斷,兩筆錢根本是同一筆錢。

曾蔭權被控三罪,其中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指他涉嫌在2010至2012年任特首期間,接受深圳福田東海花園豪宅物業的裝修工程,使他在執行職務,即考慮和決定雄濤廣播有限公司(後改名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申請數碼廣播牌照、交還調幅(AM)廣播牌照,以及申請由李國章出任其董事兼主席這三項申請時受到影響。

至於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則指曾蔭權涉嫌在考慮和決定上述涉及雄濤廣播的決策時,沒有向行政會議申報或隱瞞,他與雄濤廣播主要股東黃楚標,就東海花園物業的租賃進行商議;另外,他涉嫌在同一時期,建議向建築設計師何周禮授勳及嘉獎時,無申報何周禮當時獲聘為東海花園物業進行室內設計工程,以及他欲利用授勳及嘉獎回饋何周禮。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