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攝影師拍下「50名伊朗街友住墳場睡石棺」的照片震撼全世界,總統一看也超驚愕! 政治時事,

我們經常在街頭、地鐵站看到流浪漢,以為無家可歸就是最大的悲哀,沒想到伊朗一些流浪漢的生活狀況比這還要糟糕。不久前,伊朗攝影師SaeedGholamhoseini在首都德黑蘭西部約20公里的一處墓地拍攝到了讓人心痛的一幕,50多名年齡不一的流浪漢被迫住在空墓穴中,狀況非常悲慘。▼這些流離失所的人表示,伊朗民眾對他們的態度很不友善。其中一名流浪婦女說,還曾有人朝她扔石頭。▼這片墓地中住著50多名流浪漢 ...


我們經常在街頭、地鐵站看到流浪漢,以為無家可歸就是最大的悲哀,沒想到伊朗一些流浪漢的生活狀況比這還要糟糕。不久前,伊朗攝影師Saeed Gholamhoseini在首都德黑蘭西部約20公里的一處墓地拍攝到了讓人心痛的一幕,50多名年齡不一的流浪漢被迫住在空墓穴中,狀況非常悲慘。

▼這些流離失所的人表示,伊朗民眾對他們的態度很不友善。其中一名流浪婦女說,還曾有人朝她扔石頭。

▼這片墓地中住著50多名流浪漢,其中包括婦女兒童。他們中的大部分都是癮君子。

▼為了保暖,他們用塑膠膜和廢棄布料覆蓋墓穴,有時一個墓穴會擠著4個人抱團取暖。

▼一名住在墓穴中的女子表示:「前幾天有人帶來食物,但他們其實就是想騙我們去戒毒營。」

▼有些人已經在這片公墓中住了10年,把這裡當成了家。

▼奧斯卡獲獎導演AsgharFarhadi看到這些照片後專門給伊朗總統Hassan Roujhani寫了一封公開信,他建議政府官員去民眾中看看他們的真實生活,那些照片讓他忍不住流淚,心中滿是歉疚。

▼伊朗實施癮君子強制絕育制度,這組照片曝光後,這一飽受爭議的話題再一次引發大討論。

▼伊朗總統Hassan Roujhani在公開演講中說,西方有些低收入人群睡在橋下、地鐵站裡,但沒人住在墳墓裡。他號召人們拋開黨派分歧,團結起來,一起解決這些基本問題。

▼當地的福利機構官員表示,德黑蘭有很多為流浪漢提供的庇護所,但這些地方不允許吸毒,所以那些吸毒的人寧願露宿街頭,也不願意住進去。

伊朗官方曾經發布數據,該國前兩年的失業率為10.6%,現在的失業率卻達到了12.7%。這些流浪漢們沒有生活來源,寒冷的冬天只能住在墓穴中。伊朗應對貧窮、戒毒等社會問題的能力受到質疑,希望官方能夠快點拿出解決方案,不要讓這樣的情況繼續上演。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