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獨家】「今天應該很高興」…史上首次 冇人敢贊助達明一派演唱會 __,達明,達明一派,張達明,

「鬧市這天 燈影串串報章說 今天的姿彩媲美當天「用了數天 反覆百遍我將心聲附加祝福 信箋寫滿偉業獨自在美洲 很多新打算瑪莉現活在澳洲 天天溫暖多麼多麼的高興多麼多麼的溫暖快樂人共並肩今天應該很高興今天應該很溫暖只要願幻想彼此仍在面前」———《今天應該很高興》28年前的聖誕,是一個今天應該很高興的聖誕。MV裡的黃耀明劉以達人在香港,偉業瑪莉永達大傑秀麗和樂敏都移民到外地,keep住大頭Shot的明哥 ...




其他影片:>>






「鬧市這天 燈影串串

報章說 今天的姿彩媲美當天「用了數天 反覆百遍

我將心聲附加祝福 信箋寫滿偉業獨自在美洲 很多新打算

瑪莉現活在澳洲 天天溫暖多麼多麼的高興

多麼多麼的溫暖

快樂人共並肩

今天應該很高興

今天應該很溫暖

只要願幻想彼此仍在面前」

———《今天應該很高興》28年前的聖誕,是一個今天應該很高興的聖誕。MV裡的黃耀明劉以達人在香港,偉業瑪莉永達大傑秀麗和樂敏都移民到外地,keep住大頭Shot的明哥反覆呢喃,多麼多麼的高興,多麼多麼的溫暖,兩人坐露天巴士游走尖東,冒寒看燈影串串,喃喃自語像自我催眠。今天應該很高興,今天應該很溫暖。《今天應該很高興》寫於1988年。80年代,主權移交大限將至,香港掀起一片移民潮,短短十年間流失數以十萬計人才及大量資金。「報章說 今天的姿彩媲美當天」,活脫脫就是一個大話。負責填詞的潘源良說,這首歌「沒有一字說悲愁」。28年後的今天,紙媒式微的年代,主流媒體猶在說,「今天的姿彩媲美當天」,應該很高興了嗎?但香港的聖誕已經不冷,從前移民美加澳的親友,紛紛回流,北上移居大陸搵快錢。街上人流很多,不寂寞。但今天,真的應該很高興了嗎?成軍30年的達明一派,經歷多次解散同重組,明年3月再度合體、假座紅館舉行3場「達明卅一派對」,然而,憑「達明」這個縱橫樂壇30年的金漆招牌,明年開紀念騷咁大件事,竟然找不到任何贊助。沒有主題贊助。沒有大會贊助。沒有指定銀行優先訂飛。零,全部都係零。不意外?兩年前,明哥站上前線撐雨傘運動,之後被內地列黑名單,約滿林建岳旗下寰亞唱片後無聲無息「被分手」。明年達明紀念騷,由環球唱片主辦,《蘋果》收到消息稱,環球曾跟銀行、保險、酒類、汽車各行業品牌斟洽,為達明騷斟洽贊助,對方卻諸多推搪:「咁你都明今時今日都敏感」、「涉及少少政治敏感」、「公司都好鍾意達明,但原因其實大家都明……」環球經過3個月時間努力,結果都係失敗,沒有品牌肯贊助達明騷。但環球未有放棄達明,決定擲8位數字製作費,為達明開騷。明哥日前接受電話訪問,坦言:「其實冇乜感受,因為一早預咗,我哋已經搵到最大嘅贊助,就係我哋唱片公司。唱片公司支持重要過任何贊助,所以我係覺得好平常。」找不到任何,係任何贊助,可覺得與撐雨傘運動有關?明哥無奈地謂:「我梗係希望同雨傘運動冇關係,我梗係希望佢只係覺得我哋唔受歡迎,所以唔贊助我哋!「你問我立場有冇改變?我對於做正確嘅事嘅立場,係一定唔會改變。我係冇後悔我參加過雨傘運動。」覺唔覺得被趕絕?明哥話:「我哋o依家仲可以繼續唱繼續錄音,係未被趕絕嘅,都唔希望見到有呢一日。如果大家都企硬,大家堅持有玩音樂同創作自由,我哋係唔會被趕絕。」明哥仲話嗰啲企業或品牌,佢哋唔贊助比較敢言藝人,呢個唔係佢哋嘅常態:「如果係嘅話,我會覺得幾可悲!因為佢哋嘗試用佢哋嘅經濟手段,去打壓創作同言論自由,我唔想香港變成咁嘅地方,喺西方社會有好多好敢言講社會嘅樂手或藝人,佢哋都仍然得到品牌同企業贊助,我唔希望香港變成一個被禁聲嘅地方。」

《今天應該很高興》MV 多麼多麼的高興 多麼多麼的溫暖
三十年了…達明再合體。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