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獨家】出昇龍拳打星爺 《逃學威龍》小妖由中分飛仔變光頭大叔 __,星爺,周星馳,

還記得電影《逃學威龍》裏,那個體型瘦削、中間分界,作狀出昇龍拳打周星馳的小混混嗎?或許你喊不出他的名字,但看到其外貌就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他的名字叫謝偉傑(小妖),曾與周星馳、張家輝、郭富城等演對手戲,97年因舉家移民而退出娛圈,《蘋果動搞作》早前就找到他接受訪問談談近況。記者:倩宜、王連連 攝影:馮峰、Neo、仇志中17歲被星探發掘而加入娛樂圈,謝偉傑(小妖)曾於電影《逃學威龍》內嘲笑周星馳, ...




其他影片:>>






還記得電影《逃學威龍》裏,那個體型瘦削、中間分界,作狀出昇龍拳打周星馳的小混混嗎?或許你喊不出他的名字,但看到其外貌就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他的名字叫謝偉傑(小妖),曾與周星馳、張家輝、郭富城等演對手戲,97年因舉家移民而退出娛圈,《蘋果動搞作》早前就找到他接受訪問談談近況。記者:倩宜、王連連  攝影:馮峰、Neo、仇志中17歲被星探發掘而加入娛樂圈,謝偉傑(小妖)曾於電影《逃學威龍》內嘲笑周星馳,又於《童黨之街頭霸王》內欺凌飾演富家子的郭富城。97年因與家人移民加拿大,小妖便退出娛樂圈,但4年後卻因當地生活太苦悶,而選擇獨自回流香港。提到於加拿大的生活,小妖說:「好悶,因為香港五光十色,無論幾夜都有嘢玩,但加拿大唔同,好似出去飲嘢咁,飲到點幾最興奮嗰陣就話要閂門,真係好無癮。」他指加拿大地大脈博,即使外出買碗麵也要揸車:「就算俾架車你,你都要識睇街名,同埋唔好以為好似香港咁,兜個圈會返到屋企,喺加拿大兜個圈分分鍾唔知會去咗邊。」2001年獨自回港後,小妖曾做過運輸、廚房等工作,問到他為何不重返演藝圈?他慨嘆說:「唔識人喇,以前識嘅人都唔見晒,你又要生活,所以咪做住運輸先,因為快靚正,做做下就覺得呢行(指演藝界)越嚟越疏遠。」現在任職私人司機的他,直言拍電影收入並不穩定,年青時還可以依靠家人,不用擔心住屋、生活等費用,但現時人大了,加上於香港無親無顧,故要腳踏實地打工賺錢:「拍戲係要冇負擔先可以拍,如果有負擔,你拍唔到。」提到昔日曾跟周星馳、張家輝、郭富城等演對手戲,問到現時還可有跟他們聯絡?小妖說:「無喇,因為佢哋太高喇!去到影帝級喇。」回想當初由藝人轉行當運輸,小妖坦言心情相當難受:「因為你自己曾經叻過,依家做呢啲,變咗睇低咗自己。」他表示起初旁人認出自己時,會低下頭不讓對方看見,但後來想通了,才大方承認。

小妖謝偉傑2001年獨自回流香港後,曾做運輸、廚房等工作,現在他是位私人司機。 小妖坦言拍電影收入並不穩定,故有生活負擔的人不太適合。
當年小妖是被星探發掘而入行。 訪問以半戲劇形式進行,小妖笑指能令他過過戲癮。 有位圈外女友的小妖,坦言暫時未有計劃結婚。
與周星馳於電影《逃學威龍》內的這幕戲,小妖笑言令他流芳百世。 於電影《記得...香蕉成熟時》內扮演鄧一君的同學teddy。 小妖於電影《壯志雄心》中,與張家輝、陳國邦等扮演警察少年。
在電影《童黨之街頭霸王》內,小妖跟郭富城有不少對手戲。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