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動物:俄漁夫深海區捕猙獰怪魚 網民高呼嚇死人 政治時事,

費多爾索夫到深海區捕捉多條外型怪異的魚。(互聯網圖片)人類一直對海洋生態好奇,欲窺探其奧秘,惟現時仍有不少不解之謎。俄羅斯一名漁夫捕魚多年,近年不時到深海區域捕撈魚獲,不時捉到外形奇特的深海生物。他將照片上傳至互聯網,不少感到好奇及驚訝,指他們猶如電影中的奇珍異獸一樣;亦有人希望該名漁夫拍照過後,能讓牠們回歸深海。來自港口城市摩爾曼斯克的漁夫費多爾索夫(RomanFedortsov)於一艘拖網漁船 ...


費多爾索夫到深海區捕捉多條外型怪異的魚。(互聯網圖片)

人類一直對海洋生態好奇,欲窺探其奧秘,惟現時仍有不少不解之謎。俄羅斯一名漁夫捕魚多年,近年不時到深海區域捕撈魚獲,不時捉到外形奇特的深海生物。他將照片上傳至互聯網,不少感到好奇及驚訝,指他們猶如電影中的奇珍異獸一樣;亦有人希望該名漁夫拍照過後,能讓牠們回歸深海。

來自港口城市摩爾曼斯克的漁夫費多爾索夫(Roman Fedortsov)於一艘拖網漁船工作,本年初起他不時在網上分享自己在歐洲、北極至南極深海區的漁獲。牠們的外形奇特,比一般常見魚類的外形分別甚大,以其中一條皺鰓鯊為例,其身軀呈灰黑色,張口時露出多條白色細長的牙齒,樣貌甚為猙獰。

此外,亦有大量連費多爾索夫自己亦無從鑑定的物種,如一隻全黑色身軀,長有尖牙及龐大下顎的生物,費多爾索夫稱他跟友人至今仍在爭辯到底那是甚麼生物。有指這些生物絕大部分均為古時生物,由遠古年代一直居於深海至今。

費多爾索夫上載了這批深海生物的照片至互聯網,吸引大批網民追看。有人稱這批照片可讓他們了解深海生物;亦有人指牠們的外型確是很醜,並謂:「希望看過這批照片我不會發噩夢。」

有網民批評費多爾索多夫的舉動在影響海洋生態,指出貿然將牠們撈出水面,或會致牠們於死地。專家指,深海的壓力比水面高,居於其中的生物要承接極高的水壓,強行將牠們帶上水面或會影響這些生物的新陳代謝,甚至改變牠們的形狀。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