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臭格 李天翔 [壹週刊 - 1398] __,李天翔,M1,

豪語錄臭格 李天翔眼前格局,唔係監獄,係拘留所,不穿囚衣,仍可西裝骨骨,依李天翔衣冠禽獸式戲路,對白應該是「Daddy大把錢保我出去」那種。李天翔更熟悉:「即是俗稱『臭格』,我真係瞓過。「揸車載朋友,路上架車話我揩到佢,於是報警,登記時個女人突然話其實我唔係司機,變成我涉嫌頂包,當年剛發生霆鋒事件,對藝人頂包特別敏感,在拘留所搞足一晚。」睇到未?雖然演慣大台強姦犯;現實裡,被女人指控也只是頂包,不 ...


豪語錄

臭格 李天翔

眼前格局,唔係監獄,係拘留所,不穿囚衣,仍可西裝骨骨,依李天翔衣冠禽獸式戲路,對白應該是「 Daddy大把錢保我出去」那種。

李天翔更熟悉:「即是俗稱『臭格』,我真係瞓過。

「揸車載朋友,路上架車話我揩到佢,於是報警,登記時個女人突然話其實我唔係司機,變成我涉嫌頂包,當年剛發生霆鋒事件,對藝人頂包特別敏感,在拘留所搞足一晚。」

睇到未?雖然演慣大台強姦犯;現實裡,被女人指控也只是頂包,不涉風化的。

那麼,是李天翔格太臭嗎?訪問這天他談吐得體,尤其咬字清晰——要信晒電視形象的話,李天翔倒是「認字特警」,健健康康兒童節目出身。

誤入歧途「學壞」,也算一種頂包。被困 TVB二十年,是時候逃出去。

還有捷徑嗎?

李天翔改為兼職藝員,筆者以 Eric稱呼他,因為考慮到:他會否順勢用番原名(李志偉)?只要並非大紅大紫,藝人轉業,換個名換個 look,不難便重返普通生活;而即使還吃戲行飯,他亦有理由趁此洗底。

因為觀眾太先入為主。

他答:「『天翔』這名字,陪朋友幫襯相士時獲贈的:『你喜歡就用,紅起來就連身份證都換埋吧。』我採用,但沒改身份證;今後在圈中仍會用,上大陸登台,直頭以『反派專業戶李天翔』介紹我。」

像一語評定本身二十年成績,自覺不高不低,棄之可惜。

要先入為主的話——相信兒童節目是巨星搖籃這說法嗎?

「有人同我提過,但時代不同了,而且男仔做兒童組頂多三年便應出來;那時我剛做了三年,有監製搵拍劇,一開始就係反派。」

又相信反派是巨星搖籃嗎?

「都有人提過,講來講去,只不過拿個別成功例子,故意忽略平凡的更大多數,而我正正是平凡人。我反而醒起,做奸角點叻,都難接到廣告 job。」

對,這個圈人人望捷徑,鑽牛角尖下去,有些反派外闖撈埋三級片,一樣修成正果。李天翔可惜了,咁多強姦場口既抽唔到水(電視尺度可想而知),亦獲不到三級男星片酬那份厚利( TVB萬餘元月薪),即使幫到收視。

「將來拍唔拍三級片?拍!粗口暴力也歸入三級吧,冇問題;但床戲,我底線不會露點,不是那種三級。」

邊個最好姦?

嗱,一陣我會摸你邊度,點點點……

演強姦是高危工作,就算女拍檔不存心靠害,出於八卦炒作,李天翔很易被屈鹹豬手。

「所以要小心。這種動作場面是沒武術指導的,我同對手傾清楚:『嗱,一陣我會摸你邊度,點點點""』,一個動作不能做多,辛苦過拍打戲。」

投入劇情時真可拿捏得住?

「可以,不可以只代表不專業。我好彩, so far未俾拍檔投訴過。」演技派淋漓盡致贏盡掌聲?李天翔是不准淋漓盡致。

那麼,邊個最好姦?

「鍾嘉欣吧。」不能只說「嘉欣」,因為他還姦過龔嘉欣,真忙。「 Linda是一線,拍《金石良緣》我很緊張,她反過來提議我摸多啲,感激佢。」

聽得讀者你心猿意馬?朋友,「過門不入」而已""

內向好演員?

本篇原意俾位李天翔呼寃,但他連澄清一句「我是正人君子」都沒有。「觀眾識分。演得多壞蛋可能不利,但我本為愛演戲入行,今後還是不會避。

「我講嘢唔叻,朋友都話根本唔適合這行。」

豈非有種說法——平時內向的演員臨場反而發揮更好?

「這又是拿個別成功例子來事後解釋,實情唔識 social真冇着數。」

世情給他看透。「親生仔」(無綫經理人合約)做過,無功而還;「李天翔現象」(○八年一日內六個節目有佢份)試過,咁又點。

「有一刻令自己浮起希望,但諗番轉頭,拍的時候流水作業,而公司排期播出時,又唔理撞,係唔知邊個理。」

或者是李天翔改為兼職另謀出路的原因。

「其實已經遲。」四十歲在沒特定轉會目標下。

李天翔沒說錯,兒童組不代表成功捷徑,譚玉瑛走的路咁長。

戲夢人生,邊有樣睇,是流氓也可以是皇帝。

星座羅生門?

「當然演過好人,《我的如意狼君》,一路播網民已在討論李天翔幾時露出狐狸尾巴,點知我正常到結局。潮流興估終極 boss,就應好玩在估唔到。」

如果觀眾係都要對號入座,李天翔現實裡有位可入——食軟飯。

生活逼人,他曾經幫前度女友李思蓓的按摩院打工。

「正經骨場,正當職業,但我並非大家心目中醒醒目目識拉客嗰種。」

想學做生意?

「我計數唔叻,而且那次真只係接待員。」他倒坦白。

又有傳現任圈外女友 BoBo是小富婆,所以李天翔敢於離巢云云。「我都想呀!報紙話佢炒樓發達,我係睇報紙至知,亦不打算向她求證。傳統男人識一個女仔,怎會問過她有冇錢先呢?我連拍拖要夾星座都唔搞。」

咁你咩座?

「天秤座,自己梗知。女友,五月……即是什麼?」他反問筆者。

唉,應該恢復星座專欄。

他承認是負責聽電話的接待員。

BoBo與李思蓓相識,完全冇問題。

識字不如識人

因為訪問要現場收音(請留意網上 nextplus),忍不住讚多次「認字特警」咬字清晰,叻過幾許懶音大明星。

李天翔說:「報應呀,我讀書不多,記深字很辛苦;而且我是替蔡子健個位,要教埋科學知識,自己也由頭學過。」

他苦笑,當初懶背書所以入戲行,到頭來戲行卻最考背書(台詞)。作為反面教材,他可為小朋友上寶貴一課。

回到霆鋒頂包案,究竟似不似?謝先生係被指搵人頂,而李天翔則被指替人頂喎……這是大明星與小明星的分別。

也是識字不如識人。

撰文:余家強

攝影:黃志明

攝錄:葉志明

髮型:士多

化妝:阿偉

西裝: Regentplaceuniqu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