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專案網組:搜查線:WhatsApp視像變監控 惹災難後果 __,WhatsApp,

WhatsApp日前推出了視像通話(VideoCall)新功能,引起用家迴響。早前有流動裝置數據研究公司發表數據,指通訊程式WhatsApp滲透率在香港達96%,這款贏盡港人歡心的通訊程式,日前推出了視像通話(VideoCall)的新功能,雖較其他通訊軟件遲推出,但亦引起用家迴響,由於WhatsApp使用程度極為普遍,有人擔心新功能會成為一種另類的監察工具,挑戰人與人之間關係。當視像通話打來,究竟 ...




其他影片:>>






WhatsApp日前推出了視像通話(Video Call)新功能,引起用家迴響。

早前有流動裝置數據研究公司發表數據,指通訊程式WhatsApp滲透率在香港達96%,這款贏盡港人歡心的通訊程式,日前推出了視像通話(Video Call)的新功能,雖較其他通訊軟件遲推出,但亦引起用家迴響,由於WhatsApp使用程度極為普遍,有人擔心新功能會成為一種另類的監察工具,挑戰人與人之間關係。

當視像通話打來,究竟接聽還是拒絕,相信是不少人腦海浮現的問題,一眾WhatsApp用家都議論紛紛,擔心視像通話會成為伴侶、家人及老細的檢查行蹤工具,隨時洩露個人私隱,「偷緊情女朋友打來點算?」「蛇王時老細打嚟聽唔聽?」「唔返屋企時阿媽急Call點回應?」正所謂聽又死,唔聽又引起懷疑。東網記者蒐集各種Video Call的可能用途,訪問市民意見,暫時大部分用家都說未打算使用。

大學生Amanda對WhatsApp視像通話功能「耍手擰頭」,「我唔會用,更唔會用嚟Check住佢(男朋友),面對面會比較好」。大專畢業生黃小姐表示,用視像通話「好突兀」,平時與外地朋友才會使用,而且擔心前置鏡頭會洩露私隱,所以如非必要都不會使用。

同為大學生的情侶林小姐和佘先生就指「打電話得喇,唔使Video Call」,坦言「冇有怕」。林小姐就問男友:「你會唔會用?」佘先生回應:「唔會呀?」林小姐說:「我都唔會。」二人都同意因為信任,所以不會互相檢查。市民王先生則表示,用視像通話需視乎對象,但就不會用來檢查女朋友位置,「如果係Check都唔會聽啦」。

至於真的收到Video Call的話,有人選擇拒接。「如果(朋友)視像打嚟我會用電話打番畀佢」大專畢業生袁先生直言。若老細以視像電話打來,打工仔袁先生「教路」續稱,「我會搵個Plain(清靜)嘅位先會聽,唔通我喺酒吧都畀佢知咩。」任職護士的梁先生就指,自己會選擇性接聽老細的視像電話,因為有一定壓力。

臨床心理學家鄒凱詩就表示,科技可加緊人的聯繫,但又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問題,要懂得平衡。就WhatsApp的新功能,鄒凱詩指不要濫用,要信任及給予對方私人空間,「唔會24小時要知道對方做緊咩」,才能維持一段健康關係。如果對方來電時要隱瞞和逃避,那新功能只是催化劑,要好好檢視一下中間關係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