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家中毛孩突然「一直口吐白沫」讓主人非常困惑,等到獸醫掀開牠嘴巴時…眼前的景象令人嚇呆了! __,

生活周遭除了有很多東西會對人類產生危害外,毛小孩會遇到的災難可也不小!一位美國堪薩斯州的獸醫就接到了一個相當特別的案例,前來看病的狗狗整天流口水又容易口吐白沫,當主人百思不得其解時,獸醫一掀開牠的嘴巴就看到了震撼的原因!(圖片可能引發不適,慎入!)▼日前,狗主人主人弗蘭西絲(FrancesJiriks)帶著毛小孩貝利(Bailey)前來看診,她指出貝利拒絕吃飯,時常流口水和口吐白沫,臉上神情很痛苦 ...


生活周遭除了有很多東西會對人類產生危害外,毛小孩會遇到的災難可也不小!一位美國堪薩斯州的獸醫就接到了一個相當特別的案例,前來看病的狗狗整天流口水又容易口吐白沫,當主人百思不得其解時,獸醫一掀開牠的嘴巴就看到了震撼的原因!(圖片可能引發不適,慎入!)

▼日前,狗主人主人弗蘭西絲(Frances Jiriks)帶著毛小孩貝利(Bailey)前來看診,她指出貝利拒絕吃飯,時常流口水和口吐白沫,臉上神情很痛苦,卻不知道是出了什麼異狀。等到獸醫掀開貝利的嘴巴時,就看到牠的上顎附著了一堆奇怪的東西…竟然是一群瓢蟲啊!

▼無獨有偶,在稍早前獸醫也看到一個上顎被瓢蟲附著的案例,他指出這種瓢蟲種類概括為亞洲瓢蟲,又名異色瓢蟲。牠們很可能是從草地上進入了毛小孩的口腔,然後分泌黏液黏著牠的上顎,並不斷齧咬毛小孩的口腔內部組織。

▼亞洲瓢蟲的外貌與一般瓢蟲沒有太大差異,但牠們分泌的黏液卻很可能會對毛小孩造成嚴重傷害。亞洲瓢蟲除了啃噬口內組織外,分泌的液體還會導致舌頭或口腔其他地方燙傷,產生嚴重潰瘍,引發疼痛,因此毛小孩才會一直不受控制地流出口水。

▼幸好最後貝利在及早治療下很快恢復健康,醫生也警告說,如果狗狗開始不正常地流口水或嘴邊起泡泡,不久前又曾在草地玩耍的話,記得趕快檢查牠的嘴巴,尋找有無這些特別瓢蟲的蹤跡;早發現可以減輕毛小孩的潰瘍症狀,而且這些瓢蟲用手指或湯匙即可挖出,之後可以再帶到醫院治療,這樣毛小孩就不用承受太多痛苦。

毛小孩的習性跟人類不太一樣,所以一般人很可能會忽略掉這些牠們會碰上的危機,記得多多觀察牠們有沒有什麼異常行為,才能確保毛小孩健康!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