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你還記得她嗎?她曾是TVB里的一姐!沒想到才剛婚後,她的老公竟然就要出家!還把她的肚子搞大!更騙光她的家產!結果她... __,TVB,

她曾是無線一姐,前夫吃軟飯被人追債,30年婚姻終結復出受期待
在香港娛樂圈,很少有藝人可以和陳秀雯一樣,退出了,復出,又退出,再復出,卻一樣受歡迎。更少藝人可以和她一樣,由麗的時代到無線再回到亞視,都一樣吃得開。她溫婉賢淑時可以是民國時代的好媳婦,滿足男人們對賢妻良母的遐想;一剪短髮,又化身事業有成的典型港女,女人們暗地裡以她自況,卻從不嫉妒。鮑起靜曾這樣評價過她:她是一個認真的演員,嬌小玲瓏、鼻子尖尖、櫻桃小嘴,好像那個角色,模樣十足。黃日華說:我最欣賞的 ...


在香港娛樂圈,很少有藝人可以和陳秀雯一樣,退出了,復出,又退出,再復出,卻一樣受歡迎。更少藝人可以和她一樣,由麗的時代到無線再回到亞視,都一樣吃得開。她溫婉賢淑時可以是民國時代的好媳婦,滿足男人們對賢妻良母的遐想;一剪短髮,又化身事業有成的典型港 女,女人們暗地裡以她自況,卻從不嫉妒。

鮑起靜曾這樣評價過她:她是一個認真的演員,嬌小玲瓏、鼻子尖尖、櫻桃小嘴,好像那個角色,模樣十足。黃日華說:我最欣賞的女藝人是陳秀雯,她的專業令我折服。跟她拍戲會很累,但是最難忘。

她曾是無線一姐,前夫吃軟飯被人追債,30年婚姻終結復出受期待

陳秀雯,1962年出生於香港一個知識分子家庭,是家裡的長女,下有一弟一妹。陳秀雯幼年對音樂、舞蹈發生興趣,學習鋼琴且考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鋼琴演奏第八級,還學習舞蹈和藝術歌曲。

1978年陳秀雯考入香港「麗的」電視台(香港亞洲電視前身)第四期藝員訓練班,學習戲劇、唱歌、跳舞,以及到片場觀摩,體驗演藝生活。

1979年因演唱武俠劇《俠盜風流》同名主題曲而出道。1980年出演青春愛情劇《驟雨中的陽光》。1990年出演的民初劇《自梳女》登上壹電視大獎「十大電視節目」第三位。

她曾是無線一姐,前夫吃軟飯被人追債,30年婚姻終結復出受期待

1992年《壹號皇庭》為內地觀眾熟知,奠定陳秀雯在TVB的一姐地位。

她曾是無線一姐,前夫吃軟飯被人追債,30年婚姻終結復出受期待

(無論現代戲還是古裝戲,其扮相都令人眼前為之一亮)

1994年憑藉《再見亦是老婆》登上1995年壹電視大獎十大藝人獎第一名。1995年憑藉電視劇《再見艷陽天》第四次入圍「壹電視大獎」十大最受歡迎電視藝人」。1997年憑藉電視劇《天長地久》嬋聯「最佳女主角」獎。2000年出演電視劇《你想的愛》。2005年出演電視劇《少年楊家將》。2007年出演歌舞劇《夢傳說》。2009年出演內地輕喜民初劇《跟紅頂白大三元》。2011年零酬勞出演舞台劇《情歸何處》。

她曾是無線一姐,前夫吃軟飯被人追債,30年婚姻終結復出受期待

陳秀雯經歷了一段困擾的婚姻。

1980年代,林國雄為麗的電視當紅小生,別名「叉燒」(源於1979年電視劇《新變色龍》中的角色),主演劇集《驟雨中的陽光》,於劇中結識日後成為其妻子的陳秀雯。麗的電視易手後林仍常擔任主角,作品有《濟公》。林國雄亦經常客串電影演出,作品有A計劃續集、警察故事續集等。1990年代,林國雄退出娛樂圈從商。有趣的是有部分觀眾將他和無線電視資深配音演員林國雄混作同一人。

1983年陳秀雯與林國雄悄然結婚,4年後兒子林上智出生。

儘管婚後二人行事低調,但很多燃點還是令外界瞠目。林國雄退出幕前後,改行做地產生意,但1998年後卻先後涉及多宗金錢糾紛,當中最為轟動的是1998年被內地高僧騙去千萬元,以及2000年因所擔保的公司欠債,而遭財務公司追討三百多萬元按揭擔保。兩夫妻更傳被貼大字報追債。為了避債,陳秀雯與兒子只有不停搬家,陳秀雯壓力大到要看心理專家。

她曾是無線一姐,前夫吃軟飯被人追債,30年婚姻終結復出受期待

(陳秀雯妹妹陳加玲,因《射鵰英雄傳之南帝北丐》里的瑛姑為人熟知)

2008年,陳秀雯的妹妹陳加玲曾臭罵她的姐夫林國雄「最恨他將宗教擺在嘴邊,他結婚一陣就說要出家,搞得姐姐要發瘋,回來就搞大了她的肚子,他想出家會這樣嗎?這叫愛她嗎?他當我姐姐是搖錢樹、提款機,我姐姐拍戲這麼多年的錢都給了他,還叫他去簽私人擔保!阿媽最疼陳秀雯,阿媽氣得生癌,她走都不放心我姐姐……」、「他1997年問我借三百萬,兩個月後說被人騙光了。」「人人都知道他不事生產,姐姐被他騙了一千多萬,我就三百萬,阿媽就一兩百萬,阿爸就一點點……」顯然,這事成了港媒娛樂版面上的一段家醜談資。

2011年,陳秀雯終於下定決心與林國雄離婚。離婚後的她奮力減肥復出,後簽約了歐陽震華的經紀人,與廖啟智一起演出了舞台劇《折翼天使》。

與林國雄離婚後,陳秀雯曾對媒體提起這件事,她說「因為簽字離婚已經是幾年前的事。(離婚可有導火線?是否經過長時間考慮?)結了婚又或曾經結過婚的人,我不需要形容得很清楚,他們也會明白,兩個人的關係不是一朝一夕去決定的,我好年輕就拍拖,好年輕就結婚。一路成長之後,經歷多了,見事情多了,加上我和我的前夫這麼多年裡實在太多事情發生,有時朋友都會說,別人10輩子都沒我們那麼多事。」

她曾是無線一姐,前夫吃軟飯被人追債,30年婚姻終結復出受期待

(老朋友相見分外開心)

2014年,香港周刊就拍到陳秀雯出街買貨,但就見她身形肥了不少,而且面容浮腫,很像1994年經典劇集《再見亦是老婆》肥師奶造型。此後,已經年蓋52歲的陳秀雯決定復出,在與老朋友歐陽震華見面後,與其經紀人簽約,作為實力演技派,陳秀雯仍相當受期待。

陳秀雯這一生除了演繹過不少難忘的角色,在音樂方面也是可圈可點,2002年,她出版了個人音樂專輯《仍然是最愛》, 收錄了新創作的幾首電視劇主題曲,重新編排演繹 了八十年代自己的金曲,以及自己作曲的幾首歌,如《穆桂英》的插曲《情緣萬世長》和《法內情2002》的主題曲《真相》,一古一今,張力十足。

她曾是無線一姐,前夫吃軟飯被人追債,30年婚姻終結復出受期待

也是這一年,在香港伊莉莎白體育館舉辦全新震盪演唱會,與粉絲一起穿過時光隧道,用動情歌聲串連起她的演藝生涯, 現場氣氛活躍。還請來羅嘉良、蘇永康和《再見艷陽天》里的一眾演員作嘉賓。當演唱會步入尾聲,她返場唱起熟悉的經典名曲《再見艷陽天》 主題歌《艷陽》 時,忍不住淚灑舞台,深情感謝觀眾多年來的陪伴與支持。

2004年亞視台慶,她以一襲白色單肩齊臀分叉性.感衣裙亮相,分別使用韓語、英語、俄語、國語登台演唱,驚艷全場。令人感嘆Amy Chan除了兼具感性和理性,原來還有性.感的一面。

2007年,闊別二十年後,再度登上香港紅館參加「麗的亞視半世紀精彩演唱會」,再度震動香港音樂界。

陳秀雯曾這樣表達過自己的感受:有很多東西經歷過、擁有過,就不再會那麼熱切地去做。人不可能擁有全世界,當你擁有,就要付出時間。如果你讓我選擇,我不會做天皇巨星,寧願多一點工作以外的私人生活。

她曾是無線一姐,前夫吃軟飯被人追債,30年婚姻終結復出受期待

(音樂一直是陳秀雯最好的陪伴)

她曾是無線一姐,前夫吃軟飯被人追債,30年婚姻終結復出受期待

(五十多歲的陳秀雯還如此美艷)

更多新聞,歡迎like facebook 專業: 新聞趣事爆爆看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