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花展摧花:遊人採摘亂踐踏 康文署零檢控 __,

香港花卉展吸引大批市民入場賞花,惟部分為求「影張靚相」,不惜「辣手摧花」。next1/1pre不少花卉展出數天,已成「殘花敗柳」。next1/1pre一名欠公德市民,試圖將植物連根拔起,打算整株取走。next1/1pre一名小朋友站在花糟上,未有人勸阻。next1/1pre一名小童「貪玩」,採摘花蕾,之後隨處拋擲。next1/1pre網上流傳之前的花奔展,有龍友向鮮花噴水,其他人士為之側目。(資料 ...


香港花卉展吸引大批市民入場賞花,惟部分為求「影張靚相」,不惜「辣手摧花」。

next 1/1 pre

不少花卉展出數天,已成「殘花敗柳」。

next 1/1 pre

一名欠公德市民,試圖將植物連根拔起,打算整株取走。

next 1/1 pre

一名小朋友站在花糟上,未有人勸阻。

next 1/1 pre

一名小童「貪玩」,採摘花蕾,之後隨處拋擲。

next 1/1 pre

網上流傳之前的花奔展,有龍友向鮮花噴水,其他人士為之側目。(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一名女子將自指棍伸入花叢撥開花草,只為「影張靚相」。

next 1/1 pre

一名女子為求影靚相,坐在花糟邊取景。

next 1/1 pre

每年的花卉展,都吸引不少人拿出專業相機或手機拍攝。

next 1/1 pre

每年香港花卉展都吸引大批市民入場賞花,惟部分人為求「影張靚相」,不惜「辣手摧花」,花卉展出數天,已紛紛變成「殘花敗柳」,往後入場市民只能敗興而回。賞花人士認為這問題已持續多年,但康文署仍未能作出有措施,即使加派近100名「護花大使」,卻鮮見巡查及阻止破壞行為,變相縱容「摧花賊」,為所欲為。

一連10日的香港花卉展,上星期始於維園舉行,直至本月20日,今屆主題為「花薈藝萃」,展出逾35萬株花卉,包括6萬株洋彩雀為主題花,及14,000株鋪設成花海的鬱金香,當局預計吸引逾50萬人次入場參觀。

因應過往花卉展曾有人摧花,今屆大會特別安排約100名花展大使及其他工作人員駐場,見到有人破壞花卉則作出勸喻,但效用存疑。記者於花展首2日的下午,入場視察,只見不少「龍友」以鏡頭撥開旁枝,以便對準花朵拍攝特寫照片,亦有多名女士以自拍棍大力撩動花卉,希望可將手機伸入花叢正中央,拿取「好角度」,亦有人大力捏住花枝,拉近自己以作照片襯托。

也有小童採摘花蕾並隨處拋擲,但最為「吸睛」的是,有入場人士挨近及俯身在鬰金香花海中,雖未完全躺下,但手臂及身體均有掃過鬱金香的枝葉,部分花瓣即見摺起,地上亦見有少量花瓣散落。

也有操大陸口音的人士,試圖將植物連根拔起整株取走,幸因根部深植泥土只能作罷,亦有人於欣賞花卉期間,踩入花圃踐踏花草。

展場各個大型花圃,雖有約1至2名花展大使或工作人員駐守,卻未見對破壞行為作出勸籲或阻止,其他小型花圃更是乏人看守,亦鮮見花展大使等人巡邏,花圃只間中見有卡片大小、印有「請愛惜植物」的告示。

「好離譜,第一日過嚟已經見到咁多花枯晒,都真係幾失望!」專乘由九龍到維園的賞花人士李小姐認為是參觀人士欠缺公德心之餘,管理的康文署亦未盡其責。長春社總監蘇國賢指出,觸碰花卉會對植物造成損害,程度則視乎破壞者的力度及頻繁次數,此等行為會令花期大大縮短。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發現有市民的行為會影響他人或損毀植物,會向他們作出勤喻。開幕至今,未有接獲有花卉遭受破壞的報告,亦沒有作出檢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