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結怨 38年 阿姐發功《風雲》加戲 趙雅芝變客串 [忽然1周 - 1039] 阿姐,趙雅芝,汪明荃,MW,



阿姐出席《風》劇宣傳時全程面黑,並沒有回應記者的提問。

滾熱辣

結怨 38年 阿姐發功《風雲》加戲 趙雅芝變客串

王晶一手打造的無綫新劇《風雲天地》,周一首播有 29點最高收視,算有交代。連王晶都說:「我好滿足!」雖然唔少網民鬧爆膠劇,但因為邀得退隱多年的趙雅芝出山,夥拍當年傳不和的汪阿姐,甚具噱頭,加上兩位姐級已三十多年沒合作,難怪萬眾期待。

據知《風雲天地》最初劇本是以《溏心風暴》作藍本,描寫大婆汪阿姐與二奶趙雅芝鬥生鬥死,不過後來阿姐發功,要求戲份集中在她身上,劇本改完再改,趙雅芝由主角淪為客串。









據幕後人員透露,王晶最初度《風雲天地》劇本時,一心力邀沒演戲多年的趙雅芝出山,重拾 77年《倚天屠龍記》趙明(汪阿姐飾)與周芷若(趙雅芝飾)惡鬥的經典,故事更以《溏心風暴》兩房爭產為骨幹。而新劇的宣傳片亦以「兩個阿姐以前爭仔,依家仍然爭仔」作招徠,將不和是非擺上枱。

突然關注

周日( 21日)記者問完汪阿姐微博沒有關注趙雅芝後,阿姐即時做嘢,在微博關注番對方。

阿姐的微博不時宣傳新劇《風雲天地》,更關注各演員,連內地演員都 add埋,卻獨欠趙雅芝。

黃德斌與兩位阿姐有唔少對手戲,他表示:「我同佢哋有同場。(兩位阿姐冇偈傾?)大家時間咁趕,要做準備,佢哋掛住睇劇本,冇時間傾偈㗎!我收工會同阿姐消夜。(趙雅芝有冇去?)佢咁忙,梗係冇」

晶哥表示兩位阿姐在劇中不是由頭鬥到尾,更強調兩人是善良的。

趙雅芝拒做奸

可惜最後因為阿姐發功,趙雅芝又唔想做奸,最終劇本改到面目全非。「阿姐梗係唔想同芝姐(趙雅芝)戲份平起平坐,佢俾咗好多建議晶哥(王晶),又話想多加幾場內心戲,有人更提議將芝姐的角色變成大奸角,增加火花。但趙雅芝講到明唔想演奸角,佢同晶哥講寧願戲份少啲。晶哥左右做人難,最後將芝姐的戲份大大刪走, 32集長劇只得 10集戲份。

「其實芝姐依家有老公(黃錦燊)錫,仔又孝順,唔志在拍戲,肯演都係俾面晶哥,加上佢個仔黃愷傑喺呢行,為咗個仔,多個朋友好過多個敵人吖!所以,女主角變特別客串都唔計較。」知情人士說。

除了趙雅芝和阿姐外,其餘劇中主要女演員全部來自內地,例如飾演阿姐養女,晶女郎童菲,飾演黃德斌太太的趙曉璐,以及劇中大奸角莫小棋,全都不是香港觀眾熟識的面孔,完全不入屋。

片場冇偈傾

據知,拍攝《風雲天地》期間,汪阿姐同趙雅芝同場亦冇偈傾,經常各據一方。

同劇演員爆料︰「幕後已經慣咗阿姐 cool爆,冇人敢撩佢,反而趙雅芝就對個個都客客氣氣。第一日入劇組就『萬歲』(請工作人員食嘢),又有禮貌,唔該前唔該後,成日有講有笑。佢拍晒戲份退出劇組嗰日,大家都話好唔捨得。

「有時拍外景遇到啲 fans,芝姐都好 nice,肯同 fans傾偈,影相簽名都有求必應。但阿姐就成日話要睇劇本、要拍嘢,比較嚴肅。」

一個霸氣,一個識做,難怪趙雅芝甫出現即成為焦點,搶去阿姐唔少風頭!

記者發現,自從拍攝《風雲天地》後,趙雅芝的微博已關注阿姐,反而阿姐的微博則關注大部分的同劇演員,唯獨沒有關注趙雅芝。

周日,《風雲天地》開記招,本刊問趙雅芝與汪阿姐的不和傳聞,她避重就輕說︰「冇(不和),我哋好好。佢(阿姐)係前輩,當年好肯教我哋。(阿姐微博冇關注你嘅?)係咩?我唔知呀,可能佢同我助手聯絡多啩!(阿姐當年唔鍾意你嗌佢做前輩喎!話嗌老晒!)咁佢比我早入行,係前輩吖嘛!(會唔會嫌新劇戲份少?)嗯……我今次都係俾面晶哥咋!戲份多少冇所謂啦。」

《風雲天地》講啲乜

《風》劇講述關若男(汪明荃飾)二子曹志遠(劉愷威飾)因女友車禍離世,寄情事業,更和長子曹志宏(黃德斌飾)起了紛爭。後來志宏得知自己是二奶莫雅文(趙雅芝飾)親生,在宋子樺(莫小棋飾)教唆下,合謀將志遠陷害入獄,還將公司據為己有。志遠出獄後,誓要跟志宏及子樺決一勝負。

由於又是豪門恩怨的故事,女角幾乎清一色是內地演員,網民均對《風》劇反感,加上另一線劇又是內地劇《武則天》,唔少網友留言插爆。

劉愷威和黃德斌在劇中飾演同父異母的兄弟,本來關係一直不錯,直至黃德斌知道自己身世,兩人便反目成仇。

童菲在劇中暗戀無血緣關係的二哥劉愷威,兩人到最後都無法走在一起。

趙雅芝和阿姐由戲外鬥到戲內,在戲中爭奪兒子黃德斌,其中不乏互窒場面,句句有骨。

網友插爆

阿姐再關注闢謠

之後記者再問阿姐上述問題,阿姐沒有回應,只是面黑黑離去。不過翌日,記者發現阿姐微博已關注番對方,可見阿姐的闢謠行動十分迅速。

至於劇集監製兼編劇王晶,則強調兩位阿姐都是忠角。他說︰「唔係《溏心》咁鬥到七彩,佢哋兩個都係善良㗎。(趙雅芝得十集戲咁少?嘥唔嘥啲呀?)佢都係俾面我至拍。你睇啦,第十集之後嚟料㗎嘞!」不過,問到點解汪阿姐戲份重過趙雅芝咁多?他腦子轉了轉,然後打圓場:「咁戲份同角色嘅嘢梗有分輕重嘅!」。

爭秋官鬧不和

其實,兩位阿姐不和要追溯到 77年開拍《倚天屠龍記》開始。正如宣傳片所言,當年她們不但戲內爭仔(鄭少秋飾演的張無忌),加上導演及秋官對趙雅芝照顧有加,一度令阿姐眼紅。「趙雅芝好識做,見到阿姐前輩前、前輩後。但阿姐其實唔 like人哋咁叫佢,因為佢大趙雅芝 7年,佢覺得有人有心玩嘢寸佢老囉!」

趙雅芝當年憑《倚》劇大紅,搶盡汪阿姐風頭之餘,話咁快變成四大當家花旦之一,與李司棋、黃淑儀及汪阿姐平起平坐。本來阿姐與秋官乃古裝劇最佳熒幕拍檔,但隨後趙雅芝反而拍秋官更多。據知有次阿姐向秋官詐型話:「你成日掛住照顧趙雅芝,唔使理我」但秋官明顯同趙雅芝更合拍,除經常讚趙雅芝外,仲公開講笑︰「我愛趙雅芝」,因而令兩人緋聞一度甚囂塵上。

對於與趙雅芝因為爭劇爭秋官屢傳不和,阿姐當年曾表示︰「有好多嘢係冇得爭嘅,想爭亦爭唔到!」咁阿姐又講得冇錯!阿姐在大台四十年,由「鎮台之寶」變成「鎮台至尊」,地位誰與爭鋒!不過趙雅芝則樂於相夫教子,不再戀棧娛圈,主角定客串,其實對她來說不重要。

趙雅芝與鄭少秋拍攝《倚天屠龍記》和《楚留香》時已為人婦,但是仍與秋官表現親熱。有次趙雅芝拍戲生病,秋官親自載她去醫院。兩人好到咁,難怪阿姐眼紅。

趙雅芝與阿姐對上一次合作,已經是 36年前的《楚留香》,當時阿姐只是客串,兩人的對手戲並不多。

雖然趙雅芝與阿姐在《倚天屠龍記》中同是女主角,不過楚楚可憐的趙雅芝更有觀眾緣,加上拍攝時秋官對趙雅芝「特別照顧」,更令阿姐不滿。

趙雅芝今年 4月 1日在微博上載了與黃淑儀頭貼頭的合照,表現親暱。反觀 13年 8月《風》劇的發布會上,阿姐與趙雅芝雖然坐在一起,但兩人表現疏離。

阿姐是非多

阿姐做事甚有原則,而且霸氣十足,入行多年來是非不絕,與不少花旦傳過不和。

鄭裕玲 奪獎出事

嘟嘟 2000年憑《男親女愛》力壓阿姐的《雷霆第一關》,奪得當年的視后。當時阿姐已經有點不悅,及後曾志偉一句戲言「阿姐冇獎攞,俾嘟姐攞咗囉」,令到阿姐很不滿。

李司棋 不滿被過頭

司棋姐和阿姐本是平起平坐,不過自從《書劍恩仇錄》之後,人氣被阿姐拋離,有傳司棋姐為此甚為不悅,後來無綫高層連開幾部戲給她,才把她怒火平息。

黃淑儀 差點毀容

黃淑儀和阿姐曾爭做《書劍恩仇錄》女主角霍青桐,最後阿姐爭贏。及後拍攝期間,有一場兩人比劍的戲,阿姐不慎刺傷黃淑儀額頭,讓她流血要送院治療,還差點毀容,兩人自此傳不和。

沈殿霞 性格不合

肥姐與阿姐甚為好勝,多年互爭長短。在 2000年一個慈善騷,肥姐對稿時發現對白比對方少,即當場話:「唔做喇!」便離去,阿姐對此非常不滿。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