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 1011] 情緒病折磨 30年 何超英苦中作樂 何超,何超英,何超儀,MW,




10月 29日最後現身養和

超英因病寄住養和多年,視醫院為家。最後見她是 10月尾,傍晚時份,她由助護陪同出外買蛋糕。(賭王長女何超英 1947-2014)

名人潮

情緒病折磨 30年 何超英苦中作樂

賭王何鴻燊大房長女何超英,上周四( 4日),於養和醫院病逝,終年 67歲。

富貴並不等如快樂,出身名門的何超英,年輕時擁有美人胚子,衣食無憂。不過她當年婚姻失敗,加上痛失胞弟何猷光,雙重打擊之下,從此性情大變,沉溺悲傷世界。一直渴望有快樂人生的超英,童心未泯,經常穿童裝,作少女打扮。據知賭王疼錫超英,知她愛甜食,超英每次到訪何家大宅,賭王都會準備大堆糖果及蛋糕冧愛女。可惜近年超英被病魔纏擾要坐輪椅,兩父女見面愈來愈少。

儘管外間對女兒評論多多,她依然是賭王心目中的小女孩。







周一( 8日),何超英胞妹何超雄的愛駒「快快贏」,以家有喪事為由,宣布退出周三賽事,令超英離世消息曝光。而胞妹何超賢亦證實,超英因腦衰竭,上周四在養和醫院病逝。

何鴻燊元配黎婉華的長女超英,年輕時才貌雙全,曾選上《財富》雜誌全球 50商界女強人榜,經常跟賭王踏足 ball場。直至 81年,她與「殯儀大王」兒子蕭百成離婚後,同年胞弟猷光車禍身亡,接連打擊,有傳她因而導致精神有異。她帶着兩歲女兒蕭玟錚,在之後 14年,於廿多個國家流浪,直至 90年代才回流香港。

超英是賭王第一個女兒,父女感情極好。當年她經常陪同父親出席社交活動,惟胞弟車禍身亡後,她帶同女兒出國流浪。

母親黎婉華是澳門第一美人,超英亦遺傳母親的美人胚子。當年她打扮入時,與弟何猷光、妹何超賢一家在法國麗都夜總會睇騷。

賭王零食冧女

超英性情大變,時常自言自語。唯一不變是她與賭王感情,兩父女關係依然要好,她更不時到賭王大宅探老竇。「何生一知道超英嚟,就會叫工人去買佢鍾意食嘅糖、朱古力同蛋糕,每次超英見到都笑得好燦爛。」知情人士透露。

殺入馬場

超英九十年代回港後,絕跡社交界。經常獨來獨往的她, 06年試過出席沙田馬場舉行的盃賽活動,她一身樸實裝束於沙圈踱步。

招牌短裙仔

一向對童裝情有獨鍾的超英,鍾情法國童裝品牌 Jacadi。她不時以鮮艷打扮出動,騷露纖幼美腿。

名店食雪糕

超英愛好甜品,試過拎住甜筒入 CHANEL買衫,邊食邊睇。

大嚿現金任拎

超英對父親很孝順,定時定候噓寒問暖,賭王很疼錫她,除了糖果,亦會為女兒準備大量現金作零用錢。知情人說︰「何生為咗方便超英,零用錢會俾現金,將一大疊金牛紮起一嚿嚿俾佢,次次都有六、七嚿,一嚿成十萬蚊,好誇張!有次超英失暈跌咗嚿落車廂,好彩工人幫佢執番。」

35歲獨女

超英長居夏威夷的獨女蕭玟錚( Ringo),與經營望遠鏡生意的丈夫 Chaim Scowcroft結婚 6年。今年初超英病情轉差, Ringo特意來香港陪伴。

長房與世無爭

賭王四房之中,長房與二房成員關係最好,皆因不時相約賭王家庭聚會。「大房超英、超賢同二房超瓊、超鳳,一齊長大,佢哋細個嗰陣都會一齊玩。只不過大大吓就少見面,加上超英活喺自己世界,較難同其他弟妹溝通。」

各房中,長房家族成員最為低調,甚少涉足家族生意。就連 11年,賭王分身家事件,他們亦不為所動,最終獲分淺水灣 1號賭王大宅、澳門鮑公馬路物業及 4,000多萬港元等。超英女兒蕭玟錚遺傳母親的低調性格,當超英後事完結之後,她亦會離開香港。「我知媽咪好鍾意童裝,我都打算生小朋友,下年我會返夏威夷。」

近幾年超英出入都坐輪椅,更需要看護傍實。去年她由女兒(左)陪伴,罕有出席君悅酒店的倒數 ball。

每次出街,超英都會帶大量現金,更試過大嚿錢跌落車廂,工人同司機都見慣。



鍾意就快D Share啦!